close

巴黎米其林三星:Le Meurice in 2011

 

Le Meurice米其林三星餐廳是我們姊妹在2011年時去的

2013年我蜜月行試了連拿24年米其林三星的L’Ambroisie

現在是2015

回想兩間

多方面比較下

如果只能有一個機會吃一間米其林三星

我會建議去Le Meurice!

為什麼呢?

 

看完了以下的照片

及我粗略的解釋後

就知道原因啦

至於L’Ambroisie

我會記錄在另一篇網誌

 

還記得我們是訂Le Meurice的午餐

之前的用餐經驗

讓我們決定如果訂的到午餐時段

我們就不選晚餐時段

因為晚餐實在會吃太的好晚

吃到都想睡覺

然後又吃得好撐

不好受呀

 

當時是請我們住的飯店 Ritz 幫我們訂位的

(聽說請飯店幫忙比較容易訂到位子哦!)

對了其實Le Meurice也是一間飯店

進入到我們用餐的餐廳時

整個餐廳採挑高設計

光線很明亮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風格則是富麗堂皇風

可惜我現在手邊並沒有當時拍餐廳的照片

也許妹妹那裏有

我這裡的有拍到人不好意思放上來

我記得隔年的蘋果日報有刊登賈靜雯去巴黎玩

也是去Le meurice三星餐廳用餐的照片

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搜尋一下

 

在餐廳裡用餐的人

男生都是穿西裝

女生們也都是穿正式服裝

氣氛很高貴哈哈

 

我們點不一樣的套餐

本來打算這樣可以分食品嚐不一樣的餐點

沒想到在我們互換盤子想互相分享時

幾次讓服務人員非常緊張的快速前來幫忙

他們還向我們道歉說

不好意思讓我們自己端了盤子

應該讓他們來服務的

讓我們好不好意思

到最後我們幾乎得趁他們不注意的瞬間立刻秒換彼此的盤子

搞得有點像做賊一樣哈哈

實在是不好意思麻煩他們啦

後來我們才了解

其實外國人好像很少像我們一樣的有分食的習慣

尤其在這種正式高級的餐廳

(可是我和先生在L’Ambroisie我們有互相分享但是沒人管我們耶呵呵)

 

我不是專業的美食家

也不是專業的部落客

我只是單純地想把自己吃過的玩過的紀錄下來以後老了可以回憶而已

所以常常照片也不是很完全

請見諒

美食當前

常常都是先吃了然後才想到!忘了拍照

(尤其是跟長輩們吃飯時

長輩們都覺得很奇怪食物有什麼好拍….@@)

 

來看我僅拍的幾張美食照片吧

(就不照開胃菜前菜主餐甜點那樣的順序來分享了)

我們那天還點了一瓶粉紅色的香檳來佐餐

是妹妹點的

我對酒沒研究也不大會喝

 

 

第一道看到的這綠色濃湯

記得它是非常綿密又細緻的慕絲口感

但是是什麼口味

還有上面那個炸的東西是什麼

我忘了

IMG_7622.JPG  

 

 

第二道我記得非常清楚!!!因為太驚艷了!!!!!!

是冰糖封鴨肝!!!(有可能是鵝肝我忘了)

服務人員把這冰糖封鴨肝原封不動的推出來

向我們講解如何料理這道菜後

在我們面前把冰糖敲開

仔細的把原本封在冰糖裡鴨肝取出來

接著再拿進去廚房讓廚師料理

IMG_7623.JPG IMG_7624.JPG IMG_7625.JPG IMG_7626.JPG  

 

吃了幾家星級餐廳

這是第一家我有機會親眼看到料理食材某段過程

感覺真特別!

 

在這些星星餐廳

每道菜端到客人面前時

服務人員都會詳細的解說這道菜的內容及如何料理

甚至其特別之處

 

坦白說有時其實我並不完全懂他解說的內容

光看到如此色香味俱全的作品

我只想立刻開動!

 

 

第三道是螃蟹!

在這些綠色薄片下的是貨真價實的蟹絲

我仍記得蟹絲的香甜

那些綠色薄片做得很精緻

但是不記得是什麼口味了

而底下的黃色醬汁

搭配著蟹絲真的是絕配呀!

IMG_7627.JPG  

 

 

第四道是終於等到的冰糖封鴨肝啦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

 

真的!!!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鴨肝了!!!

IMG_7628.JPG  

 

 

 

 

 

第五道是水煮菠菜蛋

 

菜名被我取的不美但真的非常美味!!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菠菜跟蛋可以這麼搭!!

IMG_7630.JPG  

 

 

 

 

 

第六道金箔魚子醬

 

這道不用我說

 

光看照片就另人大流口水

 

滿滿的魚子醬非常大方

 

一口咬下去!真是幸福!!!!!!

IMG_7629.JPG  

 

 

 

 

 

第七道龍蝦

 

這龍蝦印象中非常juicy!!!

 

從照片中可知龍蝦並不小

 

肉質口感非常好!

 

 IMG_7631.JPG  

 

 

 

第八道金箔牛肉

 

我最愛吃牛肉了!

 

這牛肉熟度剛好!搭配醬汁跟金箔

 

讓人讚不絕口!

 

 IMG_7632.JPG  

 

 

 

第九道海鮮料理?雞肉料理?

 

這道是個證據

 

都吃一半了才想起來要拍照

 

我已經忘了這是什麼了啦

 

 IMG_7636.JPG  

 

 

 

第十道甜點 + 小點

IMG_7637.JPG IMG_7450.JPG IMG_7451.jpg IMG_7452.jpg IMG_7453.jpg  

 

 

 

在我吃過的法餐中

 

都是這樣

 

甜點之後

 

還會送上像這樣小點心(照片上的應該是馬卡龍小蛋糕泡芙)

 

接著再送上巧克力

 

然後大家知道的茶或咖啡

有沒有發現連這些甜點 小點都有金箔?

 

 

 

這些小點心真的讓我們姊妹印象好深!

 

因為明明已經飽到要吐了

 

我們姊妹還是堅持要吃完哈哈

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記得我那天穿高腰的小洋裝

 

肚子都快把洋裝撐爆了@@

 

 

 

介紹完這少少幾張美食照

 

回到最前面我說如果只有一次機會可以吃三星餐廳

 

我會選Le meurice 而不是連拿24年米其林三星的 L’Ambroisie

 

原因很簡單!

 

餐廳裝潢新更富麗堂皇

 

個人覺得有些餐點口味不輸L’Ambroisie(這很主觀)

 

價位比L’Ambroisie便宜一些(仍然很貴但是非常值得一試!!!)

 

有套餐的選擇

 

 

 

最後是不想面對的帳單~~

IMG_7454.jpg  

 

 

 

以上~

 

 

 

(這些照片一樣是用iphone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houxch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