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生產之前

我參觀的唯一一家坐月子中心就是皇築惠馨

但會入住並不是計劃中的事

原本打算出院後 回娘家做月子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打無痛分娩過敏的關係  病了

只要一起身就頭痛欲裂想吐

本想繼續撐

可是我的婦產科醫師強烈建議我進手術房做治療

他說應可馬上改善頭痛問題

結果治療之後

我並沒有那麼幸運

雖然不像之前的頭痛欲裂

但仍擺脫不掉頭痛

我幾乎無法起身做任何事

包括照顧自己跟寶寶

拖著病痛的身體

還要不斷親餵寶寶

那段期間真的非常痛苦沮喪

 

預定出院當天

護士來說醫生叫我繼續住院觀察

但是寶寶必須先出院

因為寶寶很健康

不能繼續住在嬰兒室

(只有我進去手術室治療當天 寶寶在嬰兒室被照顧

不然醫院採親子同室 是沒有嬰兒室護士幫你照顧的)

或者

寶寶跟我親子同室

我得自己照顧

護士不會來幫寶寶洗澡換尿布

什麼都得我自己來

 

我起身都好痛苦

自己一個怎麼照顧寶寶?

重點 娘家媽媽剛手術完

臨時無法幫我做月子了

當然不可能來照顧我跟寶寶

護士說完當下我真的好慌

我當下只決定要跟寶寶共進退!!

護士給了我建議

她說月子婆或是月子中心

月子婆現在找怎麼來得及

當下決定那就去月子中心吧!

決定去的點在

有嬰兒室可以照顧寶寶!

而我唯一參觀過的月子中心是皇築惠馨

環境乾淨舒服

是大家口中的七星級

就它吧!

馬上打電話問當天是否有房間

本來我想說省一點

住小房間就好

結果沒房間了

問了我心中頗滿意的那間大面採光 陽光超充足又有客廳的房間

月子中心說有

好吧 那就是它了!

確定月子中心有房後

我跟護士說我們決定出院

雖然我的醫生不太願意讓我出院

他認為我需要觀察到頭痛問題完全治療好在出院比較妥當

可是光想到寶寶需要人照顧

我也沒辦法替自己的身體想那麼多了

 

前情好長

現在來看看我入住的房間吧

我住的是701號房

有客廳 臥房 

乾濕分離的衛浴

我最喜歡浴室裡暖房的設備了!

洗澡不怕著涼呀

還有免治馬桶 :)  

  

大面採光是這間房間最讓人覺得舒服的地方

一開門入眼的是這客廳

IMG_3035.jpg  

IMG_2502_2.jpg  

IMG_3043.JPG  

 

可以看到客廳桌子旁有一可移動的小餐桌

非常方便

送餐阿姨來時我都請她幫我放在這移動餐桌上

讓我想坐哪用餐時

直接推走就好

有次忘記跟阿姨說

阿姨把餐點放在客廳的桌子上

我因為生產時用力過度

導致手指麻了兩三個月才完全不麻

手也超沒力氣

所以拿一個裝滿用瓷盤裝滿湯湯水水一堆餐點的餐盤

對我來說

實在吃力

 

IMG_3036.jpg  

 

客廳右邊是臥房

臥房有窗簾

有訪客來時如果剛好在擠奶

也不怕曝光

 

IMG_3037.jpg  

 

 

 臥房裡已經到處都堆滿東西了

坐月子時期

再加上病痛的身體

沒力氣整理了啦

就先這樣吧@@

 

IMG_3038.JPG

 

這床墊我沒特別看牌子

但個人覺得很好睡

軟硬適中

睡到不想起來

但是每兩三個小時就得起來擠奶

(好痛苦啊!T_T)

床墊大小兩個人睡都還算寬敞

床單被單不小心弄髒

可以請阿姨來更換

被子也很輕很暖

我喜歡這臥房裡還有個窗戶

早上打開窗簾

讓陽光灑進來

心情舒坦許多

躺在床上看電視是最舒服不過的事

只是我都沒時間享受

有機會再分享

坐月子期間的作息時間表

真的很忙!!

IMG_3039.JPG  

  

這是臥室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象

沒有緊鄰大樓或住家

還可以看得到一小部分的公園綠地

我很喜歡

 

IMG_3042.jpg  

 

進門的左邊是一簡單的小小料理台

(下面這張照片是躺在床上看左邊的畫面)

有電磁爐

煮水壺

紫外線消毒鍋

冰箱

加熱家人帶來的雞湯魚湯

或冰水果

擠出來的母奶

先生要喝的飲料

消毒寶寶的奶瓶 擠奶器具

都夠用

 

IMG_3040.JPG  

 

對了

有提供貝瑞克單邊擠奶器哦

擠奶器耗品可以跟月子中心買 

不過個人覺得發現單邊吸 好費時

就請家人幫我買了Avent電動雙邊的來

坐月子期間我不知怎麼搞的

有點自虐

覺得Avent吸力太溫和

在那裡還是用吸力超強的貝瑞克

(自己弄的受傷了)

先生覺得我是怎麼了@@ 哈哈

不過我得說

事實證明Avent真的超級好用哦

回家後我都用Avent了!雙邊好省時:)

雖然吸力溫和

但是效果不減呀

聲音好像比貝瑞克的小哦

很棒!

 

IMG_3057.JPG  

 

小廚房旁邊有三層置物架

我拿來放紙袋 雨傘

還有每天替換下來的粉紅色皇築衣服

每天秘書來量血壓體溫時 會順便拿三套來

第一天我拿到時

心裡說怎麼那麼多件

後來才知道常常衣服都被母奶弄濕

即使有使用溢乳墊了

還是常常濕透

尤其去嬰兒室親餵時

聽到寶寶們的哭聲

真的滴滴答答流個不停

衣服溼一大片

很尷尬

所以三套真的不嫌多

有時候我都還不夠用

 

IMG_3041.jpg  

 

很貼心的皇築惠馨!!!!!

除了環境舒服

醫生 護理人員 秘書 送餐點阿姨 打掃阿姨

上上下下每個人都好親切友善 帶笑臉

把產婦當家人一樣的關心 噓寒問暖

讓我這個生病的加剛生產完

又常常沒有家人陪伴

身心都超級虛的新手媽媽

感到非常非常溫暖 :)))

每早秘書來量血壓體溫時

也會關心你的身體狀況

母乳量

一些衛教問題也都可以請教

他們都很有耐心又親切

對了

可以請秘書幫你綁腹帶哦

是免費的

當然附帶需要自己買啦

他們有賣 是那種印尼式的

很長很長 纏繞需要一些時間

不過秘書都說我怎麼會肚子那麼扁平

根本不像剛生完

因為我從懷孕到生只胖五公斤多

寶寶出生三千六百多

我生好久體力耗費好多

再加上親餵母乳沒得睡

吃不下

然後又生病

一生完 我體重立刻恢復到孕前

肚皮也沒有傳說中的鬆垮

真的!

三天到五天後

居然掉到比孕前還瘦六公斤!!!!!

如果是從要生產時的體重算

我等於是掉了十公斤了!!!!!

連我先生都說我怎麼瘦成這樣

不然就是說你是不是又更瘦了

這時是我這輩子身材最好的時刻

因為漲奶 所以胸部超級豐滿

其他部位幾乎都沒肉

去親餵時別的媽媽都會跟我說

你怎麼那麼瘦

我會來寫一篇如何養胎不養肉

媽媽瘦寶寶胖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自以為很有心得)

希望孕媽媽們都可以身材美美的~

IMG_3058.JPG  

 

有任何需要 問題

只要拿起電話

打給小秘書

就算家人不在

也安心了!

身體不舒服

小秘書也可以幫忙掛號

號碼快到時

再下樓看診

很方便

秘書還有說穿著月子中心的衣服直接下樓看診沒關係的

 

我一入院的身體狀況就是病著~

記得我把寶寶抱到嬰兒室之後

護理人員跟我講沒兩句話

我就跟她說

我好想吐頭好痛

我覺得我快暈倒了

護理師人很好

說那等你好一點

我在跟你講解~

把寶寶交給嬰兒室後

非常勉強吃力的搭電梯回房間躺著休息

(這時先生去車上搬我們的行李)

 

其實護理師就是講一些嬰兒室的規則

問你是要自備尿布濕紙巾 還是付費用月子中心的

我們什麼都沒準備

也沒力氣再去弄這些小事

雖然知道付費一定是比自己準備再貴一些

但是我們還是選擇付費了

只希望我們都付費了

嬰兒室能不要省 能幫寶寶勤換尿布就好!

幸好我們寶寶並沒有紅屁屁

好像只有一次

些微微紅而已

而且護士也主動告知

也幫寶寶曬屁屁對於嬰兒室的護士

每一位都很細心有耐心

我很滿意

也有詢問你萬一母奶不夠 要給寶寶喝哪一牌的奶粉

我選水解蛋白 亞培的  

後來快出關時護士說我算是母奶充足的媽媽

寶寶幾乎沒喝到奶粉

當下我有訝異 有高興:P

 

還告知了親餵時間

及嬰兒室開窗看寶寶時間

還可以預約爸爸抱抱時間哦

(就是每晚九點親餵那次爸爸可以跟媽媽一起進去抱抱及 餵寶寶哦)

非常熱門

每晚只有兩個名額

因為只有兩個獨立房間

其他媽媽們是在一間大房間裡親餵寶寶

   

每晚午夜十二點開始接受預約隔天的爸爸抱抱時間

我們如果提早知道

先生隔天能來得及的話

我們都在十一點五十五分就開始守在電話旁

哈哈

記得有一次 先生當晚七點多臨時跟我說他應該來得及爸爸抱抱

請我問嬰兒室還有沒有名額

結果很幸運的還有一名額

先生超級高興的!!!

畢竟在月子中心

爸爸能抱抱寶寶的機會真的好少好少呀

而且爸爸抱抱時間時

先生都還跟我說

你好了嗎 先換我抱了啦 我都沒抱到耶

呵呵 太可愛了!

 

囉唆好多

來看看皇築的月子餐吧

我沒有每天每餐都拍照

但是菜色都滿不錯

媽媽還擔心我吃不飽 菜色不好

她實在擔心多了

我幾乎每餐都吃光光

餵母奶實在太餓了

常吃光了還沒有飽的感覺

晚餐時 會順便把宵夜的補湯用保溫壺送來

只有這宵夜的補湯

我通常沒辦法喝完

太多了

可能因為我還有家人每天送來的雞湯魚湯得消化

 

某天晚餐

還有我最愛的櫻桃

IMG_2436.JPG 

 

這是某天早餐

 IMG_2441.JPG

午餐

有我愛的芝麻糊

IMG_2444.JPG

晚餐

IMG_2447.JPG

早餐

IMG_2484.JPG

午餐

有我愛的系金ㄟ 奇異果跟甜湯

IMG_2486_2.JPG

晚餐

IMG_2501_2.JPG

 

早餐

 

IMG_2588.jpg

晚餐

IMG_2617_2.JPG

早餐

IMG_2930_2.JPG     

 希望這篇文章分享

 能多少幫助到對皇築惠馨月子中心有興趣的媽咪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houxcho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